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北县持续推进河湖保护治理

2021-12-29 18:38:32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张北县进一步加大河湖保护治理力度,持续巩固提升河湖治理“清四乱”成效,实现了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为生态兴张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

河湖巡查全覆盖。全县14名县级河长和45名乡级河长定期到所负责的河湖开展巡河检查工作, 乡、村河(湖)长严格落实巡河(湖)要求,每月不少于2次。同时,选聘的277名河湖巡查员全部进行了岗前专业培训,发放了网格管理责任卡,明确职责和巡查范围,确保河湖巡查工作责任到人、巡查到位,实现河湖巡查全覆盖。

河湖巡查常态化。抓好河湖日常巡查管护工作,制定出台了《张北县水库常态化巡查管控方案》,为县内6座水库全部落实管护专班,持续开展常态化联合巡查管控工作,严厉打击河湖范围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健全河湖管护长效机制。建立健全了多部门联合执法工作机制,由水务、公安、交通、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部门人员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开展“清四乱”等联合执法行动。同时,严格落实河湖警长制、河湖长+检察长制,充分调动村、镇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营造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全民共治的浓厚氛围,凝聚共同治理的强大合力。(记者宋维根 通讯员武强、石炎夏)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