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尚义:建立联防联控机制 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2021-12-27 16:3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一恩)为进一步提升道路区域联动机制效能,全面提高冬奥安保跨区域协作应对能力,形成河北省张家口市尚义县、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商都县三地交警联防联控整体作战机制,确保辖区国省道交通安全秩序持续向好,12月22日下午,尚义、兴和、商都三地冬奥安保跨区域协作座谈会在尚义县交警大队召开。商都县交警大队长杜永旺、兴和县交警大队教导员武志秉、小海子治超中队长王卫平参加会议。尚义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谢建远、副大队长惠昌斌参加座谈,并陪同进行实地查看。

三县交管负责人到环省界尚义境内三工地检查站、台路检查站和内蒙古境内小海子检查站进行实地查看后,在尚义交警大队召开跨区域协作座谈会。会议聚焦信息共享、预警防范、协作配合、联勤联动等警务协作工作进行交流,重点就做好冬奥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商讨,并达成一致共识。一是建立信息通讯联络畅通机制。提供了三方相关职能部门联络方式,并当场面对面建立了“冀蒙冬奥交通安保协作群”,畅通了信息联络渠道,保障信息交流、勤务部署、安保维稳等工作中畅通联络、快速反应、协作联动。二是建立路面巡逻管控联动机制。以国道335线、省道344线为重点,加上小路口卡点,冬奥安保期间三方联动部署警力,实现主干道和小路卡口24小时有效管控,做到有一方勤务调整,及时通知另两方,有针对性地进行调整,防止重点时段漏管失控。三是建立安全检查联动互补机制。按照检查站勤务工作相关规定,在冬奥安保和疫情管控期间,三方在环省界均设立检查站,为实现对过往车辆和人员有效管控,有效防止长时间、长距离拥堵,明确在勤务时间内,设立的检查站分别检查驶入本辖区车辆,遇有紧急警务、突发事件等特殊情况时,对检查方向、管控措施应有针对性调整,并及时告诉相近一方,收到告知后应该积极配合。四是建立道路安全形势会商机制。为了促进沟通协作,定期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分析和安保工作会商联席会,针对问题和短板适时调整警力部署和勤务模式,提升跨区域合成作战效能。

此次会议召开,为今后尚义、兴和、商都边界地区营造出“区域联防、处置联动、维稳联控、信息互通、应急互助、发展互利”的“三联三互”格局,进一步深化了三地公安交警警务合作,提高了交警在维护道路安全畅通、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