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康保县二号卜乡水乡村开展“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专项行动

2021-12-25 13:55:01 来源:河北康保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到来之际,按照县委统一部署,以开展“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专项行动为契机,省财政厅驻水乡村工作队和村党支部立足本村实际,积极开展重点工作,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喜迎冬奥盛会到来。

一是积极宣传党的政策。利用公益广告栏、大喇叭等方式宣传普及冬奥知识、疫情常识。结合入户走访,深入基层一线进行宣传讲解,让更多群众了解乡村振兴有关政策,也让冬奥和疫情做为当前学习的重要内容在村民心中落地生根。

二是做好人居环境清洁和排查燃煤安全工作。开展冬奥专项清洁环境活动,组织村公益岗进行冰雪大扫除,积极鼓励村民志愿服务,清扫庭院街道,按时处理垃圾废物,保证全村拥有一个清洁干净的生活环境。入户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省财政厅驻村工作队员联合村支部一同进行了入户走访,挨家挨户检查一氧化碳报警器使用情况,对于部分居民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及时提醒指导,同时引导教育村民不用劣质散煤,不得焚烧秸秆,注重清洁环保,用碧水蓝天迎接冬奥到来。

三是抓好疫情防控。在村口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站,对进出水乡村的人员进行检测登记,对外来人员要求登记身份证,查验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按照冬奥期间张家口市疫情管控要求,对市外进出本村人员一律要求出示核酸检测证明。村干部每周定期进行核酸检测,积极引导村民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目前所有符合接种条件的村民全部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宣传引导村民牢固树立疫情防范意识,出行必戴口罩,不扎堆聚集,不懈怠,不放松,坚决将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