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经开区铺装194吨彩色木屑美化冬奥城市

2021-12-23 17:27:55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家口经开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为优化冬奥会主办城市生态环境,大力推进裸土扬尘治理工作,在绿地内冬季无植被覆盖的裸土区域铺设有机覆盖物,做好冬奥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

本次铺盖应用的主要材料为彩色木屑,不仅可以阻隔、吸附扬尘,保持土壤水分,增强土壤肥力,抑制地表杂草,促进植物生长健康,更能美化环境,丰富园林景观。此次共铺设彩色木屑194吨, 覆盖面积约36924方米,涉及区域有城区内十个“口袋公园”,世纪路、和谐西路、和谐东路、永兴西大街、站前大街的附属绿地以及站前大街互通岛内的裸土区域,让原本单调的冬季色系增添了色彩。

据介绍,铺装的木屑原料大多来自城市的废弃绿化物,从自然中得到又回馈于自然,环保材料的使用不仅有效保护了环境,而且可在3-5年内重复利用,大大节约投资成本。(记者韩文涛 通讯员白清亮)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