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春天的约定》张家口站首映式在河北蔚县举行

2021-12-20 19:26: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2月2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 通讯员蔺媛媛)以年轻人“日记”的独特视角,展现脱贫攻坚中扶贫工作组精神风貌的现实题材电影《春天的约定》张家口站首映式,今天在河北蔚县世纪盛世影院举行。

图为电影主创、主演人员分享拍摄历程和创作体会。  主办方供图

该电影将镜头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组成员,用生动的画面、真实的情节、感人的故事,记录下这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伟大事业,记录下这场只能胜利不能失败的“战役”,记录下中国共产党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征程中的历史足印。

影片以蔚县草沟堡乡作为主拍摄地,讲述了思想独立的大学毕业生米粒儿,拒绝了男友齐小伟的求婚,选择与精准扶贫工作组第一书记靳军、副组长夏长胜一起参与扶贫工作,通过艰难推行扶贫计划,解决群众阻力,提出白菜种植计划,化解迁坟难题等,将整个乡村的人心紧紧凝聚在一起,最终带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故事。

图为电影剧照。  主办方供图

同时该影片入选北京电影学院“电影新人成才计划——研究生长片毕业作业”,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研究生及本科生分别在编剧、导演、表演、制片、摄影、美术、录音、剪辑、调色、音乐、作曲、演唱等各专业部门担任主创,他们专业的水平及敬业的精神,为影片成功提供了保障。

活动现场,电影主创、主演人员齐聚蔚县,零距离和大家分享拍摄历程和创作体会。 他们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基层,扎根人民,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新时代,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乡村振兴局、河北省电影局指导,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张家口市委宣传部、蔚县县委县政府主办,蔚县县委宣传部、河北电影制片厂、蔚县融媒体中心(蔚县广播电视台)、河北影视集团中联院线承办,并通过“冀影V直播” “冀云蔚县”“视频号京西第一州蔚县”进行同步直播。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