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全面建立“智慧人社”智能服务体系

2021-12-17 11:08:52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过去,办理一个社保业务需要去几个窗口,环节多,时间长。现在,一个窗口就可以办理很多业务,效率更高了。”近日,在张家口市社保中心二楼人社综合受理窗口,正在办理养老保险业务的一家企业人事部负责人王静说。今年,市人社局聚焦“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和“智慧人社”建设,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民人社服务。

市人社局大力推进“智慧人社”建设,将党和政府的惠民举措落实到群众切身感受的政务服务中。特别是今年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优化基层设计,强化数据共享,持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简化工作流程,打出人社业务自助办、网上办、一窗办的智慧服务“组合拳”。研发上线了“张家口人社公共服务平台”,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办理人社业务一次不用跑。推行综合柜员制改革,在严格授权管理和业务标准化前提下,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即时业务前台办理、现场反馈,限时业务后台办理、专窗反馈的窗口综合服务模式,目前有104项高频服务事项纳入综合柜员制服务事项,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实施,10月8日,张家口市成为全省第一批上线地市之一。研发了“张家口人社”APP,上线业务115项,注册用户660262人,签发电子社保卡210.15万张,建成“社银一体化”社保卡服务网点134个,在高德地图建立人社服务地图,标注服务网点1323个,打造了社保卡城区15分钟、乡村5公里服务圈。(记者曹晓燕 通讯员王小磊、温静)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