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两地入选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2021-12-16 16:07:29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认定47家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张家口市万龙滑雪场、太舞滑雪小镇榜上有名。

万龙滑雪场始建于2003年,得天独厚的山地条件造就了万龙滑雪场存雪期较长的特点。如今,万龙滑雪场已经成为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硬件设施最好的滑雪场。太舞滑雪小镇坐拥2160米的崇礼最高峰玉石梁,山体垂直落差高达510米,是世界公认的“山地度假”黄金地带,华北地区目前规模较大的综合滑雪度假区之一。2021年1月,太舞滑雪小镇入选河北省智慧景区示范点。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相关规定,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是指在一定的地域空间范围内,为满足旅游者运动体验需求,开展冰雪运动、水上运动、航空运动、山地运动等户外运动以及其他运动项目,体育旅游设施完善、配套服务功能完备、体育产品和服务丰富多样且全年持续供给,具有一定发展规模、辐射带动作用强、经济和社会效益突出的经营场所。(记者马国萍、刘源)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