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崇礼区荣获“2021年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目的地”

2021-12-16 15:52:09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2021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及体育旅游博览会发布了2021年中国体育文化优秀项目和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名单,崇礼区荣获“2021年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目的地”。

此次博览会是国家体育总局重点打造的展会,重在展示我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发展成果。博览会上,张家口市以独具特色的体育文化和精品旅游项目为载体,结合冬奥元素及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主题进行了展示,崇礼区入选“2021年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目的地”。

近年来,崇礼区抢抓冬奥机遇,在依托区内七大雪场和各类冰雪经济业态打造国际知名的冰雪旅游胜地,做大做强冰雪旅游的同时,深入挖掘当地体育赛事资源,推动体育与文旅融合发展,切实提升崇礼体育旅游品牌魅力。博览会上,崇礼冰雪资源在五大特色展区进行了展示。

以发展冰雪运动与休闲旅游为牵引,近年来张家口市大力推动区域特色产业,努力打造成世界知名的冰雪运动与休闲旅游胜地。为加快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张家口市借助“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 “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网红打卡地”等活动,整合冰雪、温泉、草原、山水等自然资源和长城文化、 边塞文化、古堡文化、民俗文化等文化资源,融入奥运和体育元素,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知名品牌。(记者刘源)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