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经开区屈家庄便民市场取代马路市场

2021-12-15 17:51:20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这个便民市场,让我有了固定摊位,再也不用躲来躲去了。”12月13日,售卖五谷杂粮的孙女士说。近日,张家口经开区沙岭子镇屈家庄村“党群共建便民市场”启用,日用品、蔬菜、水果、五谷杂粮等商品品种齐全,村民们三五成群,一起前来选购。

屈家庄“党群共建便民市场”启用。赵娜摄

孙女士是屈家庄村村民。据她介绍,在该便民市场启用前,商贩们都在村里中华大街上售卖商品。孙女士说,“村民们有购买需求,因此这里不仅有本村商贩,还有不少外村人来这里售卖,多年来形成了自发的马路市场。”然而道路两旁的摊位加上购买商品的村民,使本就不宽敞的道路变得更加拥挤。不仅如此,这条道路上还是村委会所在地,同时也是一些村民回家的必经之路,人流车流使这里变成了村民们反映强烈的拥堵路段。该村村委会曾多次进行管理,都收效甚微。

今年,村委会与经开区屈家庄驻村工作队对此事进行了反复研究。随后,工作队向村委会提出了以疏为主的初步解决方案。于是建一个便民市场就成了大家的共识。村委会决定利用拆除违建后的公共用地作为市场新址,在驻村工作队的努力下争取到项目资金26万元,用于道路整修和美化市场,同时在村委会领导干部的带领下,村民每人筹资1元,剩余不足款项由村委会出资。在党群的共同努力下,一个面积1791.63平方米的便民市场建设起来。

党群共建便民市场是开放性市场,有三个大门方便村民和商贩出入,墙体配以冬奥元素、文明城市等内容宣传彩绘,地面是新修的水泥路面。此后,村委会将进一步规范管理,施划摊位,安排专人清理卫生。村民程素英说:“这个便民市场,环境干净整洁,村民到此买菜很舒心。”(赵娜、张乐)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