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截至今年11月22日 张家口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83个

2021-12-14 09:52: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艳红)日前,记者从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月至11月22日,张家口市PM2.5平均浓度为24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83天,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第23名。与此同时,张家口市在全省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中位列全省第一,在2020年及“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考核中位列全省第一。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坚持减污降碳并重,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关键领域、主要指标上实现新突破,全力为决战决胜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推进“首都两区”和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提供有力的生态环境支撑,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时段,突出PM2.5和臭氧协同控制,扎实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实施了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十五条措施、年度空气质量提升及扬尘污染精细化管控、臭氧污染防控;坚持源头防治、标本兼治、依法施治、全民共治,强力推进重点行业治理提升、燃煤排放削减、面源污染综合整治、机动车污染防治、加强重污染天气及不利气象条件应对;采取暗查、夜查、交叉执法、巡回执法等方式开展散煤复燃、扬尘管控、秸秆露天焚烧、钢铁企业环境隐患排查、秋冬季大气污染专项行动等执法检查,特别是对企业超标排放、偷排偷放、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等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