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主城区出租车司机明年1月将统一着装

2021-12-13 18:16:00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8日,在张家口市出租汽车迎冬奥“六统一”活动暨出租汽车驾驶员工装发放仪式上,记者了解到,明年1月,张家口出租车驾驶员将以崭新的形象出现在市民面前,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北京2022年冬奥会日益临近,出租车作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驾驶员的形象素质直接关系到广大市民的切身利益和整个城市的形象。为更好地展示冬奥城市形象和文明风采,张家口市从提升出租车和出租车驾驶员的外在形象入手,统一订制工装,并配发印有“精彩冬奥会 魅力张家口”的车座套,打造美观整洁的乘车环境。

据介绍,工装是以浅蓝色为主色调的冲锋衣,胸前标识有“大好河山”字样和LOGO。“统一工装不仅提升了城市形象,也是对出租车驾驶员工作态度的一种监督,自己的一言一行,必须对得起身上的这身衣服。”出租车司机何岐兰说。

“从明年1月开始,2696辆出租车的驾驶员必须着工装,才可以上路载客。届时,我们也将派出督查小组对未穿工装的出租车驾驶员进行警告。”市城市客运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工装正在赶工,出租车驾驶员将在本月底陆续完成换装。

同时,张家口市还启动了张家口市出租汽车迎冬奥“六统一”活动,包括出租汽车服务公司管理服务标准统一;出租汽车服务公司考核标准统一;车辆外观、标志标识统一;车辆内饰、座套、脚垫统一;从业人员着装统一;从业人员文明服务标准统一。通过开展“六统一”活动,进一步提升出租汽车行业管理水和从业人员的服务质量、服务水,全力服务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马明明、李亚兵)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