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经开区“七大攻坚战”提升城市“颜值”

2021-12-13 18:12:25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迎接冬奥盛会,张家口经开区围绕“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专项行动要求,主动开“药方”、对症下药,开展“两高沿线、城乡环卫、综合交通、街区立面、居住小区、生态景观、镇村秩序”7个专项攻坚行动,着力打造“秀美舒适、品质优良”的城乡宜居环境。

该区立足城区功能板块和乡村实际,坚持“一区一策、一村一品”目标,划小城市单元格,把重要门户、重点片区、重要线路作为城乡面貌提升的重点,开展“两高沿线”环境提升攻坚,全力推进京张与张呼高铁及京藏高速沿线的环境整治,重点提升高铁站点及周边的环境,打造“城市门户”; 开展城乡环卫集中整治攻坚,对城市的主要迎宾廊道、城乡接合部、城区主次干道、集贸市场、背街小巷、绿化带内、村庄内外、连村道路、拆迁区域的积存垃圾进行集中清理。

同时,集中开展城市综合交通升级攻坚,推进四横八纵“12条”主次干道和小街巷道路罩面修复工程。开展街区立面提升改造攻坚,按照“一街一品、一街一景、一街一标准”原则,完成盛华大街、西苑路、富强路等11条街区进行街区立面改造扫尾工程;开展居民小区环境改善攻坚,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建设项目;开展城乡生态景观建设攻坚,实施绿化空间微整治、微更新、微改造,将城市中的一些小角落打造成适合公众日常休闲的“口袋公园”;开展城乡环境秩序规范攻坚,集中力量打造北方学院东校区周边、纬二桥周边等精品城市单元格,开展镇村街道环境整治,逐村整治镇村私搭乱建、户外乱堆杂物、乱停车辆问题。(记者韩文涛 通讯员何欣怡)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