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今年张家口市新增充电基础设施近1400个

2021-12-13 18:15:04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9日,记者从张家口市能源局获悉,今年以来,张家口市以公共充电设施为辅助,以集中式充、换电站为补充,高质量构建布局合理、适度超前、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充电设施体系,累计新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近1400个,实现冬奥核心区、交通枢纽和主干道、重点旅游景区、公共停车场、政企单位“五个全覆盖”。

作为国务院批复的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张家口市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和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按照“科学规划、合理布局、适度超前、有序建设”的原则,相继制定了《张家口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张家口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及管理规范》,目前累计建成充电桩近7000余个,遍及主城区的快充网络初步形成。

据介绍,2021年张家口市聚焦冬奥会核心区充电设施建设,主要完成崇礼区奥运场馆核心区停车场、换乘停车场(P+R停车场)、非奥运场馆核心区观众驻车场地充电设施建设,实现核心区充电设施全覆盖;同时推进高铁、机场枢纽站停车场和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设施配套建设,保障2022年冬奥会绿色出行;并加大对宾馆、酒店、饭店停车场充电设施建设力度,全面提升充电配套设施建设水平。(记者王宁 通讯员孙军)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