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 | 张家口市桥西区高质量推进冬奥保障服务工作

2021-12-09 11:31: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于江)自11月1日以来,张家口桥西区按照市委要求,认真做好包联冬奥酒店多乐美地公寓保障服务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市委要求、完成各项任务。测试赛洲际杯期间,多乐美地公寓共入驻1112人,累计保障10349人次就餐,累计采集核酸4343人次,住宿、餐饮、防疫、交通等秩序井然、保障有力。目前已圆满完成了洲际杯的保障服务工作,得到了各方面的好评,多乐美地公寓还特意赠送工作组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坚定前行,区委为保障工作领航定向

区委把冬奥保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紧紧围绕“冬奥有我、请党放心,感恩奋进、决战决胜”的要求,以为冬奥会提供优质保障服务为目标,切实将“简约、安全、精彩”贯穿保障服务全过程。第一时间制定细化方案,第一时间成立组织机构,坚持“抽硬人、硬抽人”的原则组建驻点工作组。区委书记尚秀伟带领区四套班子领导到多乐美地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并多次电话调度进展情况;统筹区内力量组建了总人数200人的冬奥餐饮住宿、医疗防疫、交通清雪3支应急保障队伍。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合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罗瑞峰坚持每日视频连线调度工作,测试赛期间到一线亲自指挥,先后4次组织工作例会,就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加强入驻人员管理等进行安排部署;组建测试赛期间临时联合党委,将工作组、市直部门派驻人员、入驻团队和酒店员工中的400余名党员纳入党委管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带领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不辱使命,驻点保障工作组用心服务

驻点工作组所有成员把服务保障冬奥作为光荣的职责使命,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高度的责任心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工作组铭记重任,精诚合作,积极调动一切可调动的力量,本着“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的原则,积极协调市卫健委、文旅局、商务局、城管执法局等部门以及酒店,有力促进“三方融合”,形成整体合力。扎实推进工程进度,有序做好住宿安排、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核酸采集、安全保卫等工作,使各个环节协调联动。建立每晚例会制,组织保障组成员、酒店方、市直派驻人员、各入驻团队领队每晚8点召开例会,各入驻团队针对食宿、交通等环节反馈意见建议,酒店方及市直各专项工作组作出回应,能整改的立即整改。7个专项工作组按照责任分工积极履职,住宿保障工作组制定入驻方案,核对人员信息,按照标准为宾客尽可能提供舒适的居住环境;餐饮保障组现场调查餐饮流线,保证餐饮质量,并对厨房和服务人员做好应急保障;食品安全组严格食材检验、溯源排查、保障食品安全;医疗防疫组按照“分区分类”原则设计疫情防控流线,制定应急处置预案,每天有序组织核酸采集和检测;交通保障组根据入驻团队工作安排制定交通出行安排方案,确保能行顺畅;安全保卫组制定反恐应急处置预案,加强酒店周边安全保卫工作;氛围营造组在酒店大堂、楼道、宴会厅制作冬奥主题宣传图板,利用电视播放冬奥宣传片,营造浓厚氛围。

倾力支持,全区各有关部门鼎力相助

11月24日,全区开展了“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专项行动誓师大会,号召全区广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亮身份、作表率,区直有关部门结合单位实际,积极投身冬奥保障工作中,倾尽全力帮扶,真心实意解难题,使包联工作不仅有“硬度”,而且有“温度”。一是问题导向促帮扶。针对酒店厨师紧缺问题,区商务局协调香园楼、沃得郦都两家酒店临时抽调16名厨师奔赴一线“雪中送炭”;针对住宿房间无桌椅问题,区教体科局支援400套桌椅连夜送到;针对酒店医废垃圾桶短缺,酒店购买无渠道问题,区保障组为酒店购置医疗废弃物垃圾桶50个。二是按需培训强能力。坚持高标准服务,结合酒店服务人员大部分为新聘用人员的实际,由酒店方“点单”,区直部门“接单”进行培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医院、消防大队分别对酒店员工进行了食品安全、卫生防疫、消防演练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员工能力,确保冬奥保障万无一失。三是亲情服务显温暖。坚持亲情化保障服务,对酒店从山东青岛滨海职业学院选用的100多名学生员工,区总工会为他们每人送一副手套、一个滑雪帽,让他们感受到张家口的温暖;区文体局支援2台乒乓球桌,丰富了酒店宾客及员工的业余生活;酒店房间新装修有一定装修气味,区住建局为酒店添置绿萝400盆,使每个房间都有绿植,居住环境更清新,让宾客感觉更舒适。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