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尚义的“冰” 激发冬奥的“情” 燃情冰雪季助力冬奥盛会

2021-12-09 10:34: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海鑫、贾元)为充分发挥全县各级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凝聚感恩奋进、决战决胜力量,营造全域全民迎冬奥浓厚氛围,尚义县举办燃情冰雪季,推动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在张家口落地生根,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

12月7日,“相约冬奥·乐享冰雪”尚义县第七届冰雪体育文化旅游节在尚义县鸳鸯湖滑雪场开幕。本届冰雪体育文化旅游节由尚义县委宣传部、尚义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尚义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尚义县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尚义县体育总会承办,尚义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尚义县总工会等单位共同协办。活动从2021年12月7日开始,至2022年3月6日结束,共计90天。

活动现场,来自南壕堑镇满克图的美丽乡村舞蹈队和社区锣鼓队两支队伍着装整齐划一,以饱满的热情和高超的技术表演了花色响鼓和新农村舞蹈,鼓槌上下翻飞,鼓声振天,舞蹈喜庆欢乐,展现出了北方农村步入小康社会,在乡村振兴中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农民形象,鼓舞暂停,后方雪道上出现了一支滑雪队,来自尚义县第二中学的青少年们举着“相约冬奥·乐享冰雪”“尚义县第七届冰雪体育文化旅游节”的条幅平稳滑下,尚义人民用自己的方式为冬奥会喝彩!

12月5日上午,河北省“奔跑吧•少年”青少年儿童主题健身活动(张家口站)暨燃情冰雪季助力冬奥会活动在尚义县鸳鸯湖滑雪场举行,各项雪上活动火热展开。有雪上行走、雪地拔河、雪上龙舟、雪地沙包、雪上秋千等各式趣味项目。尚义县第二中学各位老师身兼裁判与组长,带领着梦之队、精英队、山鹰队、飞虎队、超能队、先锋队雪上纵横,活动现场欢乐不断。本次活动推广了冰雪运动,传承了体育精神。

11月20日,由尚义县冰雪运动协会开展的“快乐滑起来”滑冰体验活动在尚义县第二中学室内滑冰场馆欢乐开启。“零基础”的孩子们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从开始的热身运动到穿戴护具再到站姿,从最初只能紧握着场边的扶手,小心翼翼地排队挪步到逐渐适应后,鼓起勇气,摆脱扶手,慢慢地独立滑行,每个小朋友都表现出了对滑冰项目的热爱,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滑冰项目的风采。

尚义县冰雪运动开展以来,在尚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下,尚义县冰雪运动形式丰富多样,活动精彩纷呈,每位居民都能从中享受到冰雪带来的乐趣,生动地描画出了一幅幅欢乐的雪上图景,得到了当地百姓的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