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尚义县政法系统开展“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专项活动

2021-12-07 16:4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胡子国)尚义县委政法委、法学会按照县委要求,聚焦宣传冬奥、服务冬奥、护航冬奥主题,火力全开,以决战决胜状态,在政法机关中广泛开展“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专项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冬奥氛围。

全力打好冬奥宣传普及主动战

由尚义县法学会牵头,联合公检法司在县电视台举办了法治尚义大讲堂,开辟了法治冬奥栏目,在政法机关与老百姓之间架起了冬奥连心桥。为喜迎冬奥,尚义县法学会联合司法局利用“宪法宣传周”之机,制作了冬奥知识宣传手册,开展了冬奥知识进机关、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市场等“冬奥九进”法治宣传系列活动。活动紧紧围绕“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专项行动,组织党员、法学会会员、律师、公证、法律援助工作人员一线普法。将冬奥元素、冬奥知识有机地融入到普法宣传中。活动采用面对面解答法律咨询和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奥运精神。广大法律工作者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利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走依法、有序表达合理诉求的路子,以实际行动和主人翁姿态支持家门口的冬奥盛会。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制作奥运动漫展板100余块。县法院还举行了“平安法治进农家——民法典进乡村暨村容村貌大提升志愿服务活动”;县检察院联合教育主管部门及学校举行“宪法精神进校园,法治同行迎冬奥”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使冬奥会精神融入到寻常百姓心中,营造了全民迎冬奥氛围。

倾力打好冬奥疫情常态防控战

尚义县委政法委牵头担负着全县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政法系统以最严的标准、最高的要求、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充分利用县、乡、村的网格平台,指挥调度,分析研判,全县1301位网格员严防严控,充分发挥排查员、保洁员、代办员、调解员“四员”作用,在小区、村庄进出口设立防控检查站,24小时轮流值守,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目前共出动网格员5000多人次,化解矛盾617件,为群众代办事项1000余件。入户排查30000余户。

合力打好冬奥安全保障攻坚战

尚义县委政法委牢固树立“首都护城河”意识,把平安冬奥作为核心之举狠抓落实。整合综治、信访、乡镇、部门、驻村工作队力量,充分发挥乡镇综治服务中心联调联治作用,对潜在的风险隐患、倾向性苗头拉网式排查,实行分级台账式管理。严格执行“月报告、周研判、日小结”制度,对重点建设项目跟踪盯办社会稳控风险评估。紧紧围绕“事要解决”目标,积极开展信访历史遗留积案化解专项行动,强化领导包案力度,所有涉法涉诉案件全部化解。

公安局联合城建局党委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迎冬奥县城容貌整治”专项行动,集中解决影响县容环境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县城管理水平。目前共清理店外店32家,取缔占道经营,规范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清理小广告,检查督促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县公安局交警队深化道路安全治理工作,净化交通秩序,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组织警力持续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重点交通违法夜查活动,形成强大整治声势。尚义县法院组织精干力量开展“集中执行百日攻坚”行动,院长亲自带队,趁着夜色奔赴执行第一线,执行全过程实行网络直播,观看达2万人次,有力地维护了法律尊严。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