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康保:非公党建与项目建设同频共振相互促进

2021-12-03 20:54: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 通讯员孙志峰)河北省张家口市康保县坚持把加强非公党建作为投资和项目建设的重要抓手,着力转变发展方式、转换发展动能,加快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彰显出非公党建“开新篇”、引领企业“开新局”的生机与活力。

以创新非公党建工作载体为突破口,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融合发展。康盛牧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刘福生,怀着回乡创业的梦想,注册成立牧业公司,引领企业坚持在绿色发展中不断创新,紧紧抓住“种草养羊”这个根本,大面积流转土地种植当年生和多年生牧草,成为引领康保肉羊产业的龙头企业。皇世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燕麦系列食品的企业,发挥党组织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作用,强化品牌、质量建设,极大地调动起职工工作的积极性,逐步发展成规模化、产业化的实体经济企业,销售网络遍布全国各地。

康保县委按照“非公经济发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的原则,成立了县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县域内的60家企业建立党支部或联合党支部。经开区以加强非公党建工作助力项目建设,通过优化招商引资政策、集中配置发展资源要素等措施,已入驻项目38个,其中已投产项目31个,在建项目5个,新引进项目2个,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77亿元。下一步,经开区继续开展重点项目招商活动,力争一批科技含量高、投入强度大、财政贡献多、环境影响小的立县项目落户康保。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