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21.8万名学生尽享丰富课后服务

2021-12-03 17:45:17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教育局就张家口市“双减”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等内容进行发布。据悉,目前,全市21.8万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参与课后服务,共查处违规培训机构600家。

市教育局积极部署推进“双减”工作,在校内,一方面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从统筹作业管理、控制作业总量、提高作业质量、做好作业辅导、用好课余时间等方面入手,确保学生减负增效取得实效。另一方面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水平,从保证服务时间、丰富服务内容、优化服务形式、建立弹性上下班制、探索假期学生托管、免费线上学习服务等方面深入推进,全市443所非全寄宿制义务教育学校已全部开展课后服务,共计21.8万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参与。

在校外,全面规范培训机构培训行为,从不再审批学科类培训机构、严格控制资本过度涌入培训机构、严格规范培训行为、强化收费监管、加强广告管理、建立黑白名单制度等方面规范校外机构培训行为。同时通过采取联合执法,共查处违规培训机构600家,其中,有证无照机构34家,有照无证机构60家,无证无照机构63家,变相违规机构443家,同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12家培训机构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完成“营改非”机构10家。9月份,组织21.1万名家长对“双减”、五项管理工作及课后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满意度达到98.49%。(记者韩应龙)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