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今年纳入计划的老旧小区改造全部完工

2021-12-02 17:29:28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完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和安全设施,是提升社区公共服务管理水、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日前,记者从张家口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目前,纳入全市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的176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全部完工,改造楼栋912栋,改造面积超313万方米,惠及群众10万人。

据了解,今年张家口市在15个县区开展了总投资约9.66亿元的老旧社区综合改造工程,对2000年以前和部分2000年以后建成的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改造,涉及住户超4万户,改造内容包含小区环境整治、建筑物本体改造、配套设施完善、后续物业管理等。为保障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顺利完工,各老旧社区综合改造工程项目部,在进行改造工程前,首先主动征求业主的意见,再把收集的意见和已确定的改造内容进行结合,尽可能将业主的意见列入改造范围,努力为居民创造更加舒适愉悦的生活居住环境,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改得好”也要“管得好”。针对老旧小区中“微小区”和“散独栋”较多、物业管理难等问题,全市各县区积极探索、创新管理模式,让老旧小区“有人管”。桥东区通过区属国有物业集团有序推进无物业管理小区的接管工作,并采取“先服务,后收费,政府兜底”的物业管理服务模式,同时提供平台让居民充分协商,参与改造和管理。目前,桥东区除部分自管自治小区外,实现其他无物业小区100%接管。桥西区探索出“大带小”“有带无”的新举措,由引入信誉好、实力强、规模大的物业企业统一提供服务,改变了老小区长期无人管的局面。

从老旧房屋“换新颜”,到完善基础设施,再到丰富配套服务,老旧小区改造听民声,汇民意,懂民心。“现在好多了,整个小区像新楼盘一样,还装了健身器材,每天早上我们都可以在小区锻炼身体,住得也舒服多了。”桥东区税务局家属院居民崔女士说。(管建霖)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