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阳原县教育系统党组织巧设“三趣”喜迎冬奥

2021-12-02 14:12: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志野、袁海涛、屈永峰、王峰)阳原县教育系统党组织积极响应市委、县委号召,始终把开展“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专项行动作为凝聚教职工思想、推行冰雪运动和感恩奋进教育的重要抓手,立足系统实际,突出一个“趣”字,在学习、宣传、运动方面同步发力,营造异彩纷呈的迎冬奥氛围。

全员参与“趣”学习。党组织层层动员,支部牵头,党员带头,骨干教职工领头,分类别学习冬奥相关知识,在机关、学校教职工和学生中广泛掀起冬奥知识学习热潮。开展“趣”问答,把学习要点制成明白纸、小卡片,2人或3人一组,采取“我问你答,一问一答,相互抢答”方式,既增强学习趣味性,又保障了学习的效果。开展“趣”竞赛,结合“主题党日”,以支部或小组为单元进行组织,围绕学习内容举行“学一学、赛一赛”活动,设置必答、抢答、现场求助等环节,营造活泼竞赛氛围。同时,各学校围绕“感恩、爱国、运动”等关键词,增设感恩教育内容,采取征文、演讲等方式,推动学习活动。

巧借渠道“趣”宣传。采取悬挂宣传标语,制作黑板报、手抄报、艺术品,开展“迎冬奥美术课、书法课”等多种形式,有条件的单位利用LED显示屏,全面宣传冬奥知识,营造喜迎冬奥的浓厚氛围。与此同时,引导教职工利用工作或课余时间,借助自媒体平台,当“记者”、做“编辑”,多角度挖掘教育系统喜迎冬奥的“新鲜事”,制成短视频、美篇、新闻稿件进行宣传。目前,已制作、推送宣传作品134件。特别是幼儿、小学教师巧借学生群体这一宣传渠道,采取家庭作业形式,鼓励孩子向家长宣传冬奥知识,家长与学生开展互动式讨论,推动冬奥宣传进家庭。

师生互动“趣”运动。党组织牵头,利用课余时间,由教职工组织,师生共同参与,推动专项行动与冰雪运动、体育运动相融合。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借助运动场地,开展滑冰、旱地冰壶、轮滑、桌上冰壶等比赛项目的同时,通过绘画、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普及冰雪知识、厚植冰雪文化、浓郁冰雪氛围。举办“迎冬奥趣味运动会”,按照“寓教于乐、激发兴趣、健身强体”的原则,设置拔河、短跑、跳高等必选项目,别出心裁地创设“螃蟹跑”“同舟共济”“袋鼠跳”“踩气球”“过杆舞”等特色项目,有条件的学校创设长道滑雪、自由滑雪、冰球、雪车、花样滑冰、速度滑冰、冰壶等冰雪项目,在趣味运动中师生同场竞技,营造浓厚的迎冬奥氛围。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