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阳原县党群共奏“相约冬奥”三部曲

2021-12-01 17:47: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袁海涛、马志野)阳原县始终把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转变作风、宣传泥河湾文化、筑牢疫情防线作为“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的重要抓手,坚持组织引领、党员扛旗,带动群团组织发力前行,不断优化服务环境、擦亮文化名片、服务基层群众,奏响“相约冬奥”三部曲。

组织当好指挥,齐唱“树形象、转作风”的进行曲。夯实党组织在“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中的堡垒作用,引导党员树形象、转作风、争先锋。全面启动“我是阳原形象,我是营商环境”践行活动,举行誓师大会,县“四大班子”领导带领430名重点部门股级以上干部进行集体宣誓,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转变思想观念、转变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既争当项目建设的信息员、战斗员,又争当迎冬奥、树形象的服务员、践行者。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党委全面发动,全县682个基层支部全部动员,广大干部党员职工积极参与,聚焦认识、队伍、服务、效率、协调等6个层面问题,自上而下、从里到外通过扎扎实实“学”、专题研讨“谈”、聚焦问题“查”、问卷走访“找”,深入查找问题,树立相约冬奥良好形象。截止到目前,开展座谈交流700余场次,向市场主体、服务对象、党员群众发放调查问卷3300多份,征集意见建议1000多条,逐一进行分解,全面建立台账,积极推动整改。

党员紧跟节奏,争唱“文化宣传、有你有我”的交响曲。牢牢抓住“东方人类的故乡一一河北泥河湾”这一张最亮丽的历史文化名片,结合开展“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全面启动泥河湾文化宣传推介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广大群众主动学习泥河湾、宣传泥河湾、推介泥河湾。编印冬奥知识、泥河湾文化等明白纸、宣传册等12000套,全部发放至基层,动员党员主动学习冬奥、学习泥河湾,抽调机关干部、骨干党员和广大志愿组织组建“相约冬奥——文化宣传队”400余支,结合推动年度重点工作,深入县城社区、各行政村做好冬奥宣传、文化下乡工作。聚焦筑梦冬奥、助力冬奥,突出泥河湾文化引领,加快推进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和泥河湾博物馆建设,辐射带动大田洼、化稍营、高墙等乡镇发展乡村旅居产业,形成泥河湾考古体验休闲旅游度假核心片区,进一步丰富“在东方人类的故乡滑雪,让奥运火炬点亮东方人类的故乡”文化元素。

党群同频共振,高唱“疫情防控、解难助困”的演奏曲。以党组织带动群团组织,组建党团员先锋队、巡逻队398支,做好基层排查和卡点值勤工作。充分发挥党员“1+10”帮联机制作用,全县11000多名党员与所有常住户建立帮联关系,基本实现了联系全覆盖。34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在承担帮联任务的同时,人人包乡镇、联系1-4个小区,指导推动帮联工作,切实守好社区、小区、楼门“三道防线”和各行政村疫情常态化防控防线。党员、团员在参与疫苗接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截至目前,累计帮助群众办理急事难事操心事近16000件。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