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尚义推进民生实事项目清单清零行动

2021-11-30 10:04: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靖树荣、宋海鑫 记者李艳红)日前,尚义县对标对表年初制定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和群众心连心”实践活动重点民生项目清单,集中人力,聚焦重点,倒排工期,针对“十项清理”行动、民生实事、各类问题隐患等3类重点工作开展按时清零行动。

“十项清理”行动目标任务清零。按照全县《关于开展“十项清理”行动工作方案》要求,扎实开展专项清理“回头看”,全县清理任务由最初的47项细化分解为71条。对标市委要求,对表目标任务,逐一梳理整改,对问题查找不到位、清理不彻底、长效措施不健全的事项,倒排工期,以月报制、周报制县领导小组办公室挂账督办、跟踪问效,确保了各项清理任务的圆满完成。

为民办实事项目清零。紧盯年初确定的10件民生实事和20项民生工程,对已完工的老旧小区改造、公共停车场建设、供热管网改造工程等民生项目工程,严格执行评估验收,在群众满意度测评、走访座谈、实地调研等基础上作出定量、定性评估。对未完工的便民市场建设、公交线路优化等项目逐条逐项建立台账、责任到人,分类对待,精准施策,集中所有力量全力攻坚,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各类问题隐患清零。按照化解存量、控制增量的原则,全面排查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信访稳定、网络舆情等各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发现的各类隐患,建立健全任务标准、整改措施、归口责任、限时要求“四本台账”全力推进化解。特别是针对群众反映的集中痛点、难点和历史遗留问题等“硬骨头”,实行分级受理、分类处置、限时办理、逐级督办、回访评价、办结归档、考核问责的闭环运行机制,确保12月底前实现存量隐患清零,所有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整改。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