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赤城为北京年输水量首次突破2亿立方米

2021-11-30 10:04: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庞树辉、陈建国 记者李艳红)日前,据张家口市水文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15日,赤城县三道营累计过水量1.168亿立方米,下堡累计过水量1.022亿立方米,县内两处入京水量共计2.190亿立方米,首次突破2亿立方米,创历史新高。今年预计完成输水2.3亿立方米,为近10年供京年均水量的2倍。

赤城县是北京重要的饮用水源地,境内黑、白、红三条河流全部汇入北京市的密云水库和白河堡水库。近年来,该县立足建设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先后累计投资16.9亿元,实施了京津风沙源治理、退耕还林、京冀水源保护林等一系列生态工程,完成营造林面积116.41万亩,全县森林覆盖率达57.57%,林草覆盖率达83.11%,极大地涵养了水源,改善了生态环境,对首都北京的水资源补给起到了重要作用。

同时,2019年以来,该县共计投资5亿多元,实施了生态透水坝、湿地公园、河道综合治理、农村污水治理、河道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等工程,使入京水质从国家Ⅲ类提升到了国家Ⅱ类饮用水标准,有效保障了首都北京的饮用水安全。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