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让“比美”成为常态 河北张家口察北管理区美丽庭院占比超70%

2021-11-29 15:2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 通讯员白永珍)日前,河北省张家口市察北管理区妇联在沙沟镇哈尔胡洞村举办美丽庭院示范创建表彰会,对30余户美丽庭院“示范户”进行了表彰,鼓励“示范户”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与村民共建共享美丽乡村。目前,察北管理区美丽庭院占比超70%。

图为表彰会现场。张家口市察北管理区妇联供图

为推进全区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今年以来,察北管理区妇联重点推进以环境整洁、摆放有序、布局美观、绿化美化为主要内容的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动员全区妇女立足家庭,坚持从自身做起,从居家做起,自觉改变生活和卫生习惯,做到垃圾分类投放、柴草堆放有序、牲畜粪便清理干净、室内物品摆放整齐,让洁净延伸到每一个角落。

经过半年来的层层评选和公示,察北管理区村区常住户的70%以上庭院被评为美丽庭院,15%被评为精品庭院,20%被评为洁净庭院,挂牌率达到了100%。

察北管理区妇联将继续巩固美丽庭院创建成果,开展全域创建,加大评比力度,让“比美”成为常态,推动美丽庭院示范创建提档升级,以家庭的“小美”绘就村庄的“大美”。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