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专业化团队“上岗”服务冬奥

2021-11-25 16:25:01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22日,在相约北京2021/ 2022系列测试赛张家口赛区开赛之际,省税务系统双语服务团队派驻北京2022年冬奥会指定张家口市办税厅首批队员抵达张家口市,进驻冬奥会增值税退税专区,为冬奥会提供双语税收服务。

“如饮醇醪般不觉自醉,希望能够将自己投入其中,纵寒风凛冽,亦无法吹散心间热爱。”作为双语服务团队成员之一,来自雄安新区税务局的孙建刚到达张家口便难掩心中的激动。来自南皮县税务局的杨萌表示:“我感到十分荣幸!我将努力提升自我,服从工作安排,尽我所能为冬奥会贡献税务力量。”

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地服务冬奥,省税务局抽调选拔全省税务精英组建双语服务团队,派驻冬奥会张家口市指定办税服务厅开展冬奥服务工作,团队包括34名税务工作人员,其中外市20人,张家口市14人。随着相约北京2021/2022系列测试赛张家口赛区开赛和冬奥会的临近,首批外市7名队员正式派驻到崇礼区、桥东区指定办税厅,其他队员将陆续报道。

据了解,为支持北京2022年冬奥会顺利举办,国家出台一系列税收支持政策,特别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增值税退税政策。按照规定,我国对特定主体在中国境内发生冬奥会相关采购支出负担的增值税予以退还,并由崇礼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桥东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等5家指定办税服务厅办理线下退税申请业务。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指定办税服务厅是税务机关为涉奥主体集中办理涉税事项、开展纳税咨询、提供办税辅导、宣传冬奥税收政策、提供纳税服务的重要场所,更是展示中国税务文化、传播冬奥知识、服务涉奥国际组织和国际人士的重要窗口。他们将努力构建专业化、职能化的工作团队,提供精准的税收服务,为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贡献税务力量。(记者郑媛媛 通讯员岳春晓)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