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尚义县“三度”发力迎接冬奥盛会

2021-11-24 17:5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志强、郭雅君)自冬奥会筹办以来,张家口尚义县强化担当,因地制宜,立足需求,携手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如期、安全、顺利举办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提高政治站位,保障安排有“速度”。按照《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尚义包联南山里酒店式公寓保障服务工作方案》要求,尚义县委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成立了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组长,县人大副主任任执行组组长,尚义县发改局、公安局、卫健局、交通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和市场监管局六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分工,细化任务清单,扎实做好“三个一”(一套图、一套表、一个工作展示平台)任务编制,严格执行“一日一会商、一周一调度、半月一总结”的工作机制,有效推进包联保障服务工作开展。同时建立尚义县驻酒店保障服务工作指挥部,成立保障服务运行团队临时党支部,并多次深入到南山里酒店进行现场踏勘调研,就酒店装修施工情况进行了解,结合酒店实际情况,起草了运行计划,并完善细化了现有流线图,为顺利完成冬奥酒店保障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树牢服务意识,服务发展有“力度”。巧用“冬奥+”思维,将迎接冬奥与城建,卫生,文化等涉及民生重点领域工作紧密结合,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冬奥盛会的召开。尚义县公安局与住建局党委联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迎冬奥县城容貌整治”专项行动,集中解决影响县容环境等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市容环境整体质量,截至目前,专项行动共清理店外店22家,取缔占道经营7处,规范非机动车乱停乱放63次,清理小广告130余处,检查督促门前五包责任落实170余户。尚义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组织开展“冰雪大篷车”活动,开启仪式上,省、市体育局有关领导及来自北京、石家庄、唐山、张家口等地的体育民间组织到场祝贺,截至目前,完成了中小学及两个乡镇的巡回体验,3000多名中小学生、各村村民现场体验旱地冰壶、桌上冰球、越野滑雪训练机、旱地滑雪等陆地化的冰雪体验,进一步推动了冰雪运动的普及发展。

深化思想认识,宣传教育有“深度”。尚义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围绕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以“冰雪+文化”“冰雪+体育”积极稳步推进冰雪进校园工作,深度宣传冬奥精神。举办“冬奥有我”奥林匹克知识竞赛,在校园中形成人人学习奥林匹克知识,人人参与冬奥会筹办、人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良好氛围。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绘画作品征集活动比赛,营造喜迎冬奥的良好氛围。努力推进学校冰雪体育运动开课全覆盖,努力实施体教融合,夯实青少年冬季运动基础,吸引和鼓励更多的青少年积极参与冬季体育运动,截至目前,尚义县第二中学冰场总上冰人数达到2066人次。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