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家口赤城县因地制宜制定两个管理办法优化营商环境

2021-11-19 17:59: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庞树辉、陈建国)日前,张家口市赤城县因地制宜制定《政府投资项目全过程管理办法》和《招商引资工作全流程管理办法》两个管理办法,从项目前期管理、审批管理、建设管理到后期管理,规范及完善政府投资项目过程管理、招商引资工作流程,进一步明确部门工作职责,建立全程服务机制,从制度层面为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和支撑,打造了公开透明的营商环境,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开发“赤城建设”APP并投入使用,实现政府投资项目线上线下同步实时管理。

推行容缺办理制度。项目立项过程中前置条件暂时“缺项”,但后续办理中不会与国家相关规定冲突,经过合法程序可完善补充的视为“暂缺项”放行。

推行虚拟土地证制度。对列入投资计划,项目用地符合国土空间规划,且不占用基本农田、生态红线的项目,以虚拟土地证为依据办理施工许可之前的相关审批手续。

探索委托代建制度。对投资额500万元以上且项目单位专业能力不足的业务用房、社会事业、公用事业类项目,可依法选择专业代建单位,履行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职责。

同时,赤城县成立了招商中心,直面阻碍市场主体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把脉问诊,精准施策,从项目洽谈、签约、审批到落地、开工、投产全周期提供服务保障。健全了包联制度、服务专员制度、履约服务制度、政策兑现制度四项制度,建立了督导考核机制,最大限度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问题,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