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蔚县创新多项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2021-11-18 17:5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张武)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河北张家口蔚县广开言路畅通倾听企业心声,凝聚合力为企业服务,勇于担当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蔚县招商引资形象。

广开言路沟通畅,扫除招商引资障碍

为发现和解决营商环境问题,蔚县率先创新多种渠道,让企业和群众反馈问题更加通畅。

通过开通监督举报电话0313-5686868倾听民声,选聘60名优化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查找问题,发动县文联牵头的23个协会2000余名会员监督环境,对《问政蔚州》栏目中被问政单位优化营商环境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企业和群众关于营商环境的诉求表达更加灵活和通畅。通过多方联动,在加快项目落地、帮扶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高政务服务便利化等方面发现问题66个,收集交通秩序、环境卫生、道路维修等方面问题38个,均已整改完成。通过全方位沟通、监督、整改,有力地推进了部门依法依规、公开公正、廉洁高效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服务。

聚合力为企服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蔚县紧紧围绕一切为了项目落地的目标,牢牢树立为企业服务思想,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多次召集县行政审批局、经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多个部门,召开项目推进联席会。有关部门聚在一起,围绕企业遇到的困难当面沟通,凝聚合力,现场高效率协调解决问题,已为企业解决项目落地难题12个,受到了企业的高度评价。

针对受疫情影响企业招工难问题,蔚县开发了蔚县精准就业智慧服务平台。求职者可在线登录,发送简历完成投递;企业可以发布职位、沟通用户实现招聘。真正实现“足不出户找工作,线上实现双选择”。目前已实时发布相关就业信息391条,提供就业岗位1800多个,为200多名求职者实现了就业,成功为本地企业雅派朗迪服装有限公司、康景普惠制幼儿园新招职工170人。该平台已成功接入“河北省流动人员档案管理系统”,实现了全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互联,已录入高校毕业生档案6500余人,为县域经济发展储备了青年科技后备军。

勇担当助企解难,制度创新优化营商环境

蔚县在《张家口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32条的基础上,结合县情实际,创新6项措施多角度监督,特别是强化项目中后期科学监管,使全县的营商环境更加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更加有保障。县发改局发挥优化营商环境牵头引领作用,创新建立了重点项目推进会商机制。

通过组织召开会商会议,主动跟踪前期、新开工、在建等项目,及时发现和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协调相关部门限时解决问题。目前已多次组织县行政审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场局等多个部门,针对项目办理的难点堵点,积极为企业服务,在项目审批环节适时并联审批,并勇于担当容缺办理,大大减少了项目办理时间,提高了项目落地效率。

蔚县通过与企业平等沟通,创新服务举措,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凝聚合力勇于担当,为蔚县招商引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出了一条新路子。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