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四季·时间的风景

2021-11-18 15:03: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怀来|官厅水库肇建70周年系列报道③    

四季·时间的风景

官厅湖四季

作为京津冀地区面积最大的国家级湿地公园,官厅水库国家级湿地公园南北纵跨25.98公里,东西横跨47.28公里,这里不仅是新中国成立后最早建设的第一座大型水利工程——官厅水库,也是连接东亚至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的重要驿站;这里不仅有全国湿地公园中最具现代化的科普博物馆,还为首都筑起了一道天然的生态安全屏障。这里“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信步畅游,四季皆美景;无需滤镜,随手是大片。

春之歌

春的脚步渐近,沉睡一冬的官厅湖缓缓苏醒。河开水涨,候鸟蹁跹,草木舒展,有无限暖意和勃勃生机在阳光下发酵,在空气里酝酿,在泥土里拔节。

夏之舞

夏天来得猝不及防,官厅湖锦绣霓裳,盛装亮相。蝉鸣草深,碧荷连天,目之所及,绿意盈然。时时有凉风拂过,盛夏的燥热也悄然消散。

秋之韵

秋天的画笔下,耀眼的金是主打色。官厅湖畔,庄稼成熟,葡萄压枝,层林尽染秋色,“暗暗淡淡紫,融融冶冶黄”的无限风光里,满蕴收获的喜悦。

冬之梦

官厅湖的冬来得早。地白风寒,短日冷光,湛蓝穹天,银装素裹,枯草凋木犹如墨笔勾勒,而湖水则在冰下微微颤动,静水深流,等待下一个冰消雪融的春天。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