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残疾人证“跨省通办”破解“多地跑”难题

2021-11-17 18:39:01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张家口市残联坚持学史力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全市残联系统残疾人证“跨省通办”业务,张家口市目前已完成残疾人证“跨省通办”14例,破解“多地跑”“折返跑”难点堵点问题。

按照《关于全面开展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从6月28日起,残疾人证办理不再受户籍地限制,新办、换领、迁移、挂失补办、注销、残疾类别(等级)变更等6项事项实现“跨省通办”。此前,残疾人证的办理,需要申请人持材料向户口所在地县级残联提出办证申请。“跨省通办”后,申请人可在经常居住地向当地县级残联提出办理申请,有效解决了残疾人“多地跑”“折返跑”等难点堵点问题。截至目前,张家口市8个县区已经完成残疾人证“跨省通办”14例。同时,市残联积极协调卫生健康部门、评残医院,组织开展上门评残或集中评残18次,为行动不便重度残疾人办理残疾人证162个,为残疾人办证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记者曹晓燕 通讯员杨光燕)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