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宣化区检察院探索未成年人观护帮教新机制

2021-11-16 11:2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曹晓宇)近年来,张家口市宣化区检察院不断推进对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规范、全面发展,依托专业化社工志愿服务力量,打造“正能量引导感化教育+志愿实践支持+心理辅导教育”的综合性观护帮教新机制,积极办理涉未各类案件,为未成年人撑起法治蓝天,让法治的阳光温暖每一个孩子。该院被团省委授予“青少年维权岗”。

为切实履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职责,宣化区检察院发挥“未成年人观护帮扶教育基地”的多重优势,联合专业社工组织的力量,为未成年帮教对象提供学习知识、培训技能、团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公益劳动、思想行为矫治等活动,全方位、多角度提高观护帮教对象回归社会的信心和能力。去年以来,在观护基地对10余名被附条件不起诉人开展帮扶教育,考验期满后,孩子们均顺利回归学校、社会,其中2人考入理想大学,2人被评为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

宣化区检察院18名院领导和6名未检部干警兼职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开展法治讲座52次,以和学生互动的方式生动地讲解如何远离犯罪、加强自我保护等知识,促进校园法治建设。目前,受教育学生超过3万人,以检察之光照亮孩子们成长之路。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