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31项人社服务事项可在基层办理

2021-11-10 16:09:0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市人社局搭建上线了 “张家口市人社基层服务平台”软件系统。 平台启用后,30多项人社服务事项下放到各乡镇、 社区、 村等基层服务网点办理,居民可就近选择办理地点,让居民少跑腿,数据多跑路。该系统是市人社局推出 “张家口人社”APP后的又一项便民举措。

为了方便居民就近办理人社服务事务,减少人群聚集,市人社局建设了 “张家口市人社基层服务平台”, 依托人社基层服务网络,在基层服务网点建立账号,方便居民到附近乡镇、 社区、 村办理,即时业务马上办结。 目前,基层账号正在陆续建立中。

31项服务包括个人参保证明打印、 个人权益记录查询打印、退休工资证明打印、灵活养老人员参保、 灵活养老人员暂停、灵活养老信息修改、灵活养老参保信息查询、灵活养老缴费信息查询、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审批、个人账户查询、人员缴费明细、退休人员待遇明细;就业登记、就业困难对象、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失业金申领、失业登记、特殊群体办证、就业失业登记查询、就业困难对象审批;社保卡申领、社保卡服务密码修改、社保卡密码重置、社保卡挂失、社保卡手机号修改、 享受社保待遇资格认证;退休人员待遇明细查询、人员缴费明细、个人账户查询;待遇发放月明细查询、 人员参保信息查询。

此外, 市人社局正在与市区可办理社保卡的银行网点合作, 届时市民还可到就近的银行网点办理人社服务事项,服务平台延伸到距离居民更近的地方。(赵娜、王小磊、赵增杰)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