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河北张家口万全区安家堡乡发挥“网格作用” 打造“平安暖冬”

2021-11-06 17:25: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姚伟帅、左少琼)为保证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冬,河北张家口市万全区安家堡乡按照“守牢清洁底线、彻底清除隐患,营造平安暖冬”的原则,提前谋划,精准安排,切实发挥基层网格员“距离短、覆盖广”优势,将各项任务迅速落实,全面完成清洁保供、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

精准服务推进清洁供暖。按照“双代+无烟煤”全覆盖的原则,推广新增天然气改造入户472户,将未实施“双代”改造的常驻户建立供需台账,充分借助网格员包联作用,逐户开展洁净煤推广确户工作,共为3166户农户登记购买无烟煤3166吨,并分批次发放。同时迅速完善各村洁净煤配送所需人力物力,确保第一时间配送到户。

图为检查气代煤设备。

提前走访清除用气隐患。出动乡村干部112人,对全乡4764户天然气供暖家庭开展“大走访”,现场整治多火源、柴草堆放、线路安全距离不足等常见问题48处,发放宣传单5000份。特别是对今年通气的472户房屋现场详细排查,提前消除隐患,确保燃气公司通气巡检人员“进一户,通一户”。目前天然气供暖用户已全部通气。

全面警戒保障用煤安全。本着“常提醒,多警示”的理念,在重点部位悬挂警示条幅14条,组织网格员入户发放无烟煤安全使用告知书4000张,录制无烟煤使用安全事项广播并在全乡不间断播放,群众安全意识有效提升。同时对户内一氧化碳报警器进行逐一检查,为群众更换报警器2100个,新增聘用安全员至15人,切实保障群众安全过冬。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