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七里山街与东环互通工程竣工通车

2021-11-01 14:5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七里山街与东环互通工程竣工——

张垣新城、城市花园小区通东环啦!

河北新闻网11月1日讯(通讯员岑屹、李中遥)今天上午,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2021年度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城建工程——七里山街(亦称七里山北街)与东环互通工程竣工通车,张垣新城、城市花园两小区9000余人有了第二条出行通道。此举,缓解了胜利路乐享城段的交通压力,进一步完善了路网结构,在主城区东南方向建成了一个全互通式的立体交通枢纽。

全互通全景。

全互通立交景观。

七里山街属城市次干道,东西走向,西起胜利路乐享城段、东至东环路,随着张垣新城、城市花园两小区入住率的不断提高,道路逐年拓宽延伸,截至连通东环路段全长1.3公里。本次互通工程建设立交一座及东环双向出入辅道,实现了七里山街与东环双向出入的全互通,车辆可在七里山街、东环上下行间自由转换路线。统筹考虑地理位置、地形地貌、交通安全等因素,七里山街东环入口处及东环路辅道设置减速带、限速标志等,载重两吨及以上车辆严禁由辅道驶入七里山街。路段通车后,根据气温条件等逐步完善绿化工作。

东环上行方向七里山街、红旗楼南街车辆分流处景观。

七里山街胜利路路口景观。

本次施工的最大特点是东环上行方向红旗楼段出口的提前设置,因该方向七里山街段出、入口与原红旗楼段出口相邻,七里山街段出口处设置了明显的指示牌引导七里山街、红旗楼方向车辆统一从该处分流进入宽阔的辅道,再从辅道实施七里山街、红旗楼方向的二次分流。如此设置益处有二:大小两次分流,缓解了东环上行主路因出、入三口相邻造成的分流压力,降低了七里山街进入东环上行方向车流并入主路时与原红旗楼段出口驶出主路车流交汇的概率,避免交通事故。东环下行方向进出七里山街,按交通指示通行即可。高峰时段,为避免交通拥堵,仅建议张垣新城、城市花园两小区车辆在七里山街与东环间转换,不建议过境车辆由七里山街进出东环。

桥东市政处施工人员在辅道铺装沥青路面。

桥东市政处施工人员在施工现场吃午饭。

近年来,桥东区将七里山街与东环互通视为民生大事,克服各种困难不断推动工程进度。桥东交通人综合衡量地理位置、地形地貌、交通安全等各方面因素,多次组织踏勘论证、反复调整施工方案稳步推进工程开展,酷暑严寒、风餐露宿,一切的坚持和努力只为众多居民安全顺畅的出门、回家。

桥东区是张家口市中心城区,拥有交通路网密集等各项城市资源优势,先后打通商务北横街、东建南街、胜建北街、建工街等多条断头路,相继推广绿色再生技术、改性沥青技术完成五一大街、解放路、胜利路等多条主次干道的升级改造,为社会民生各项事业稳步发展、为喜迎冬奥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