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总工会“冬奥杯”职工职业系列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21-10-30 09:0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寇强、苏小燕)“借助这次比赛,我们一定会讲好张家口故事,传播好张家口声音,更好地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举办做好宣传和保障服务,为提升张家口旅游业更上新台阶贡献一份力量。”10月26日,在张家口市“冬奥杯”导游员职业技能大赛决赛的现场,获得第一名的选手王巽风代表全体选手作出承诺。随着导游员职业技能大赛的完赛,“冬奥杯”职工职业系列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冬奥杯”职工职业系列技能大赛是张家口市总工会在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入攻坚冲刺阶段这一关键节点,从各行业中挑选出供电、导游讲解、水质检测、食品安全等十项服务冬奥会筹办密切相关的行业展开竞赛。通过技能大赛展现竞技风采,追求冬奥标准,更好地服务保障冬奥。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张家口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光宇说,“在市总工会‘冬奥杯’职工职业系列技能大赛的引领下,全市各级工会紧紧围绕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广泛动员组织广大职工积极参与群众性职业技能竞赛活动。”

截至目前,张家口市已举办200余场劳动和技能大赛,参赛职工数已突破3.5万人次,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到助力冬奥、建功冬奥、决胜冬奥活动中来,进一步凝聚起决战决胜筹办冬奥会的强大合力。

提升冬奥餐饮产业服务质量、保证冬奥赛场供电稳定、多渠道传播冬奥故事和奥运精神……此次“冬奥杯”十项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将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或行业企业评价规范相应等级要求作为评分标准,以赛促学,为选手们增加新知识和新技能,不断提升服务冬奥的能力和水平,打造行业内的“冬奥品质”。

在张家口市各级工会的推动下,一种学技术、练技能、长本领的良好氛围逐渐形成,全市职工正在各自的岗位上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发挥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