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桥东区胜利北路街道吹响“八大行动”冲锋号

2021-10-29 17:3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郭晓通、史秀英)日前,河北张家口市桥东区胜利北路街道党工委制定出台《落实区委“八大行动”,细化社区网格员、路段街长和小区片长联动融合工作实施方案》,做到“六个一”,配好“八大员”,迅速集结辖区内处级领导、包联科局、街道包联科室、片警、社区干部、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务人员等人员到社区报到,认岗定责,第一时间吹响“八大行动”冲锋号。

搭建一个组织机构。在街道层面成立“八大行动”指挥部,党工委书记和大片长任指挥长,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及班子成员为副指挥长,背街小巷街长、小片长、驻街单位负责人、社区书记为成员,做到组织健全,工作有保障。

织就一张治理网格。科学划分网格单元,按照每个网格300户左右住户划为一个网格,将网格范围内的路段、背街小巷、楼栋、门店、驻街单位纳入其中,建立“大片长+小片长+网格长+网格员+楼栋长+单元长”六级治理体系,做到人在网格走,事在网格办,打造基层治理“全科网格”。

汇就一张作战图。以社区为单位,绘制社区路段街长、小区大片长、小片长、社区两委、网格长、驻街单位、楼栋责任网格图,将社区全域内划片分包,在作战图上将责任落实到人、明确到岗。

成立一支全能队伍。在网格内建立一支“八大员”全能队伍,即:信息采集员、治安巡查员、安全隐患排查员、便民服务员、矛盾调处员、民情联络员、疫情防控排查员、机动配合员。“八大员”在网格员、楼栋长、单元长中产生,统一由网格长调动指挥工作,按照岗位职责开展工作,网格责任落实到人,如遇重大急难险重工作时,由小片长及网格长统一调配,集中力量开展专项工作。

建立一套响应机制。在网格内,建立一套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分析研判确定问题、会同协商解决问题的响应机制。网格员在网格内发现急需解决的问题时,由网格员在网格内对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将问题初步定性为红、黄、蓝三种级别,根据事件处置解决流程,解决化解问题。

明确一个任务清单。制定出各级层详细的任务清单,做到职责明确,任务到人,确保“大片长+小片长+网格长+网格员+楼栋长+单元长”六级治理体系做实做细,有效发挥作用。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10月21日,张家口市桥东区召开“迎冬奥 保平安 促发展 交答卷”八大行动动员部署大会,八大行动分别为:风险隐患大起底、信访矛盾大化解、疫情防控大作战、重点工作大梳理、项目建设大攻坚、明年谋划大盘点、责任到人大管理、跟踪问效大督查。会上,该区动员全区上下鼓足干劲,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扎实快速推进,确保以最佳状态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