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李军到城乡寄宿制学校进行调研

2021-10-28 19:28:20 来源:绿色康保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教育教学质量,让孩子们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提升教育惠民服务水平,立足康保实际,全面优化中小学布局,10月27日,康保县委书记李军深入到县城第三中学和屯垦镇中心小学调研寄宿制学校建设、管理等情况。副县长杨婷婷及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每到一所学校,李军都详细询问寄宿学生人数、年龄结构、宿舍管理等具体情况,实地了解学校宿舍、食堂、浴室、卫生间等标准化建设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就下步工作推进,李军要求,一要科学布局,细化寄宿制学校建设方案。统筹考虑全县中小学校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学校布局调整方案,细化寄宿制学校标准化建设方案,推进城乡基础教育均衡、协调、健康发展。二要提高标准,完善寄宿制学校硬件建设。坚持“缺什么、补什么”,下大力气改善寄宿制学校“食、饮、宿、洗、厕、暖”等基础设施,补齐城乡寄宿制学校办学条件短板,满足学生日常学习、生活需要。三要关爱学生,提高寄宿制学校管理水平。根据各个学校教学、管理实际需要,配好宿管、食堂、安保等工勤服务人员,在抓好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耐心地照顾好孩子们的饮食起居,全力保障校园安全,为孩子们创造优质的学习环境和舒适的生活环境。(赵博超、王杰)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