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天 张家口机场在行动

2021-10-27 17:51: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张璐 )10月26日,冬奥会进入倒计时100天之际,张家口机场按照《张家口机场有限公司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航空运输保障工作总体方案》,重点围绕“四型机场”建设理念,全面增强安全、运行、服务保障能力,为决战决胜冬奥会做好准备。

图为百日安全专项行动启动会。张家口机场供图

开展百日安全行动,推进“平安机场”建设。夯实安全管理基础,贯彻落实“六个起来”“三个敬畏”及“安全隐患零容忍”精神,张家口机场召开了“迎冬奥,保安全”百日安全专项行动启动会,制发了《2021年“迎冬奥,保安全”百日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方案》,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百日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深入查找安全隐患,全面强化风险管控,扎实落实安全责任,确保不发生突破安全“四个底线”事件,全面做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保障工作。

光伏发电并网运行,推进“绿色机场”建设。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张家口机场依托北京首都机场节能服务技术有限公司专业技术力量和雄厚的资金实力,引进合作光伏发电项目,现已并网运行。光伏发电项目主要为在张家口机场航食用房房顶区域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设施,所发绿色电力将优先满足办公楼用电需求。


积极践行“真情服务”,推进“智慧机场”建设。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在2号航站楼设6个自助值机设备以及临时乘机身份证明自助办理终端设备,旅客可享受“无纸化”乘机带来的便利,同时与多个航空公司合作,为中转旅客提供通程服务,改善旅客出行体验,提升旅客对机场服务的满意度,打造同层级机场服务管理标杆。

图为100幅图片讲述冬奥筹办故事”活动现场。张家口机场供图

图文并茂讲故事,推进“人文机场”建设。为切实做好冬奥倒计时100天宣传工作,张家口机场协助张家口市筹办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2号航站楼举办“100幅图片讲述冬奥筹办故事”活动,讲述了近些年张家口筹办冬奥会的故事,展现了张家口人民“感恩冬奥、参与冬奥、服务冬奥、融入冬奥”的精神风貌与精彩瞬间,全面反映了张家口落实“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理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张家口机场举办“梦翔蓝天 如意宁远”图片展,从不同的角度回顾了张家口机场8年来的峥嵘岁月和发展历程,生动形象地反映了发展的历史脉络和开展的主要工作,叙说着张家口机场的温情故事,传播着张家口机场的正能量,也凝聚着张家口机场人的辛勤、智慧、汗水和劳动。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