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家口万全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实战练兵筑防线

2021-10-27 17:25: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薇薇、周晓昀)针对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复杂形势,为进一步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0月25日,张家口市万全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演练通过模拟一名外省返区的发热人员到预检分诊就诊,随后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第一时间响应,迅速开展疫情处置的过程。此次演练共设置预检分诊、患者转运、病例监测、疫情报告、流行病学调查、封闭管控、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八个环节。参加演练的相关人员各司其职,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相关流程,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密切配合,规范操作,紧张有序地完成了整个演练过程。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检验了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进一步提高全区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水平。全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国内部分地区出现疫情的严峻复杂形势,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重要性,通过应急演练补齐工作短板和漏洞,进一步提高全区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区社会稳定发展大局。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全面夯实院感防控基础,形成指挥有力、反应迅速、流程规范、配合默契的应急处置体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守护好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