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怀安交警走进外卖企业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1-10-27 16:4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彪)近日,怀安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走进辖区外卖企业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图为宣传活动现场。怀安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供图

活动中,民警就戴好头盔、安全守法骑行电动车等方面向企业管理人员、外卖骑手普及“一盔一带”活动的意义,重点指出本行业人员存在的逆行、闯红灯等违法问题,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强自身风险警示教育,从业人员提高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做到守法骑行。

期间,大队组织警力加强对外卖从业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情况的纠正、查处力度,对不佩戴安全头盔、不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情况,及时反馈现场发现的问题给企业,要求企业加强安全管理,切实做好从业人员日常骑行安全保障。

外卖企业的负责人和外卖骑手现场表示,坚决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服从交警管理指挥,戴好安全头盔,做“一盔一带”的践行者、倡导者、守护者,并郑重签订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承诺书》。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