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康保推出“骑巡康保”提升整治市容市貌

2021-10-27 15:5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骑巡康保”“城管星期五”……去年10月以来,康保县推出一系列城市管理和治理创新举措,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城市管理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市容市貌环境得到了有效提升。

康保县城管局创新推出“骑巡康保”主题实践活动,并把它作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一条主线,贯穿作风建设、城管执法、城市管理全过程;发挥自行车灵活机动不占道、不受路况限制等特点,局党组成员和部门负责人以网格化管理的形式,累计骑行3000多公里,深入背街小巷800多条次,巡查发现“城市病痛”的细枝末节问题450多个,叫响了“骑巡康保”品牌,实现了队伍建设和市容环境全市一流、群众满意。

他们聚焦城乡环境清理行动工作目标任务,集中开展城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违规户外广告清零、占道经营整治、“僵尸车”治理、建筑领域整治、基础设施改造等行动,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合理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点等。目前,全县已清理各类垃圾33000多吨,清扫干线公路长1800余公里,查处不文明养犬行为10起,拆除户外广告牌匾311块,清理小广告149处、占道经营26处、僵尸车89辆。另外,规范施工工地23个,整治电线电缆47处,修复破损路灯70盏,改造城市家具337个,修复破损路面129000多米,建成临时停车场3座,设置停车位1686个。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