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大型现代晋剧《雪如意》即将公演

2021-10-25 17:3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现代晋剧《雪如意》精彩片段

河北新闻网讯(杨慧丽)10月26日晚,由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创排的大型现代晋剧《雪如意》即将公演。

现代晋剧《雪如意》剧照。张晓飞摄

据介绍,《雪如意》由国家一级编剧陈涌泉执笔创作,河北省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导演、国家一级演员董丽萍执导,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国家一级作曲吴同担任音乐唱腔设计。该剧通过一个山村的变迁,折射出党和国家对2022年冬奥会的高度重视,表现了全国人民追逐奥林匹克梦想的坚定信念,热情讴歌了张家口人民为冬奥会作出的积极贡献,深刻揭示了冬奥会为张家口发展带来的巨大机遇和深刻变化。

现代晋剧《雪如意》剧照。张晓飞摄

该剧聚焦张家口市冬奥筹办工作第一线的奋斗者群体,塑造了为迎接冬奥会奋斗在各条战线上的人物群像,折射出张家口人民所走过的艰巨历程,见证了张家口人民为冬奥会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现了张家口人民在追逐奥林匹克梦想征程上的高度热情、坚定信念和对冬奥圣火点燃这一辉煌时刻的热切期盼。

《雪如意》寓意“雪”给张家口人民带来了幸福“如意”的生活。这部戏既有浓郁的地域风情,又宣传展示了奥运冰雪文化,充分呈现了张家口晋剧的艺术特色。

责任编辑:杨慧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