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河北张家口市科协开展医疗应急救援培训 助力冬奥医疗保障服务

2021-10-22 19:29: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王悦、王畅)为促进提升公众急救互救意识和能力,深入宣传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服务冬奥医疗保障,10月20日,“科普助冬奥 一起向未来”助力冬奥科普系列活动之医疗应急救援培训在北方机电工业学校举办。

图为培训活动现场。张家口市科协供图

本场培训由张家口市科协、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联合主办,桥东区科协、北方机电工业学校承办。

培训邀请到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苑萌、焦会珍为大家现场授课,采用理论讲授与演示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理论讲授环节,苑萌老师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CPR+AED)的重要意义,基本理论知识以及主要步骤、操作要领等理论知识;在演示操作环节,两位老师利用模拟人为大家现场进行了心肺复苏演示和AED(心脏除颤器)操作。

图为培训活动现场。张家口市科协供图

操作演示结束后,老师组织学员们分组进行操作练习,依次进行了胸外按压、气道开放、人工呼吸,AED操作。练习之后,培训老师对学员进行了理论知识考试与实操考核,考试成绩合格者获得心肺复苏(CPR+AED)培训证书。

据了解,本场培训共培训北方机电工业学校的学生和教员共计140余人,受训学生来自老年人服务与管理、药品营销专业。通过培训提高了急救意识,学到了急救技能,为今后服务冬奥医疗保障,做好社区养老医疗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图为老师授课场景。张家口市科协供图

主办方表示,“科普助冬奥  一起向未来”助力冬奥科普系列活动之医疗应急救援培训将陆续走进桥东区、经开区、桥西区开展3个场次培训活动,预计培训300余人次,培训对象包括医疗服务相关专业学生、党政机关干部、基层社区工作人员以及雷锋精神志愿服务队等群体。活动旨在提升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普及率,服务冬奥医疗保障,同时促进城市文明程度提升,助力健康张家口建设。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