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冬奥系列版权作品亮相版博会

2021-10-20 17:30:49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16日,为期3天的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简称“版博会”)在杭州开幕。张家口市多件冬奥主题优秀版权作品亮相“相约2022”展示专区,工业设计、创意礼品、非遗衍生品等多个门类的展品吸引众多观众参观并引发热议,俨然成为整个版博会的网红打卡点。

此次版博会上,张家口市籍河北省一级工艺美术大师、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蔚县剪纸代表性传承人高佃亮带来了《十二生肖迎冬奥》系列剪纸和《助力申奥》系列剪纸,怀来天元特种玻璃有限公司带来了“雪舞人生——双层滑雪创意杯”和“雪都崇礼”茶具五件套,这些作品充分展示了地域文化特色和冬奥城市魅力,向世界人民发出冬奥邀约,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由张家口旅投文化发展公司与北动漫(河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力打造的冰嘎达、北姑娘、吼吼、境境、萌萌系列文创产品被省版权局选中,作为伴手礼赠送给参展观众。(马国萍、李静、池晓月)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