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职教中心设立24小时微型图书馆

2021-10-15 18:34:05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学生成婧正在借阅图书。吕慧摄

日前,记者从张家口市职教中心获悉,该校在南校区和北校区分别设置了24小时微型图书馆、 电子阅读器和智慧朗读亭,师生可享“全天候智慧阅读”,给学习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同时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

11日下午,学前一班的学生成婧到微型图书馆还书。登入账号、选择还书,只需简单两步,几十秒的时间,一本图书就放进了微型图书馆。成婧说,学校分为南校区和北校区。原有的图书馆是在南校区艺术楼内,周一到周五的开放时间是8时到11时,15时到17时30分。这样,学生借阅起来就会受时间的限制,尤其是北校区的学生借阅书籍更不方便。现在南校区和北校区教学楼里各放置了一个微型图书馆,供学生免费借阅,24小时任何时间段内随借随还。而且南校区和北校区的两个微型图书馆的系统互通,同学们可以在南校区借书在北校区还书,太方便啦。

职教中心图书馆馆长田风新介绍,每个微型图书馆的藏书量为276本,图书种类以名著、文学、哲学和社会方面为主。微型图书馆运行以来很受学生的青睐,图书流通率也很高。为了保证学生读书需求,他们还定期更换图书,并准备增加微型图书馆的数量,实现每栋教学楼内有一台,课间10分钟学生们就能轻松借还书籍。此外,学校还将针对开设的专业,例如信息技术、航空服务、动漫游戏等专业,加大专业书籍的投放量,提高师生专业学习和成长。

与此同时,学校还在每幢教学楼中设置了电子阅读器。电子阅读器上的藏书量约有3000本,学生用微信扫码后,可以把这些电子书保存在手机里,无需付费。学生刘伟说,电子阅读器除了有大量藏书外,还有科普视频,课间的时候,学生们可以一起看视频,增长知识。此外,南校区设置的自助朗读亭可以供学生们录制诗歌,录制完成后,用U盘拷贝出来,让你真切体验“播音员”的感觉。(吕慧、贾炜)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