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国际冰雪产业技术项目发布暨合作对接会在张家口市举办

2021-10-14 18:18:40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 由河北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主办,张家口市科技局、河北省寰球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的 “国际冰雪产业技术项目发布暨合作对接会” 在张家口市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从俄罗斯、意大利、德国、荷兰、加拿大等冰雪大国优选了一批可转移、可合作、可落地、可产业化的国际冰雪产业前沿科技项目。 通过此次发布对接会,将进一步加强国内外创新资源优势互补, 推动项目在河北合作落地,实现互惠共赢。

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特邀加拿大加中商贸创新联盟主席张杰女士在线进行“魅力冰雪,机遇无限———中加冰雪产业创新与合作”主旨演讲,组织筛选了5个国际冰雪产业前沿科技项目进行项目路演,通过搭建线上线下对接平台,发布了12个冰雪产业领域科技创新项目, 实现国内需求和国(境)外供给的有效对接,打造国际冰雪产业发展新模式。

本次活动按照“积极对接,务实高效”的原则,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引进全球冰雪产业前沿科技项目, 通过项目对接活动有力推动全省冰雪产业与全球冰雪科技融合工作向前发展。 重点针对冰雪产业领域,引进3名俄罗斯高端冰球教练进行交流与合作; 张家口利合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与俄罗斯MG集团关于制冰领域专业技术项目进行签约; 加拿大加中商贸创新联盟与宣化第二中学在体育文化领域签署了合作协议。(郭霞、刘平)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