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市政热力公司全力保障供热

2021-10-14 13:05:12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从张家口市市政公用热力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该公司本年度采暖期供热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 为切实保障供热工作顺利进行,该公司已经完成了对149座热力站及一次管网的注水工作,正在对新建和扩容热力站抓紧施工,剩余热力站预计将在10月20日完成注水工作并进行冷运行。

市政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为了保障百姓的人身财产安全,避免因暖气跑水而蒙受损失,请广大市民留意楼门口、小区宣传栏内的注水通知;注意查看电视、报刊等媒体的公告,注水期间,家中尽量留有人员或及时回家查看室内管道及散热器是否有漏水情况,以便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市民还需将室内贵重物品远离供热采暖设施,同时尽量挪开靠近、覆盖管道和散热器的物品,以便观察、维修,避免水浸,在发现家中管道或散热器漏水现象后,请市民及时拨打注水通知上的报修电话或直接到热力站(所)报修,还可拨打市政热力客服电话0313-5808877进行咨询。

同时,该公司负责人特别提醒热用户:供热系统中的水不能放出使用,请勿随意改动热力设施, 随意拧动供热管道、阀门及散热器等零部件,不要私自放水,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影响小区供热系统的正常注水、运行。集中供热系统中的热源、管网、用户系统是直接连接系统,是一个大的连通器,如果供热系统中的某一系统失水,就像人体中某一部分失血影响人的血压一样,就会直接影响供热系统的压力变化,从而影响整个供热系统的正常运行,造成整个供热系统的崩溃。(记者黄超 通讯员王继飞)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