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张家口市不断提升公务员招录科学化水平

2021-10-13 18:23:26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年来,张家口市紧紧围绕为机关补充优秀人才,为组织储备优秀干部,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的目标,充分发挥考试录用公开选拔优秀人才的主渠道作用,不断完善考录机制,提高工作标准,近三年累计招录公务员1800余名,为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聚焦人才需求,实施“精准招录”。针对市县农业、财税、城建、法律等专业型干部较少,乡镇优秀干部流失、队伍老化的实际,充分认识选人是用人的前提和基础,结合“稳就业”“保就业”任务,组织实施大规模精准招录。充分尊重用人单位意见,由用人单位根据工作职能和承担的重点任务提出招录人选条件,根据编制限额、自然减员情况深度挖掘编制存量,提出招录计划。进一步优化来源结构,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张家口市2020年专门面向应届毕业生占县乡职位的45.7%,2021年专门面向应届毕业生职位占全部职位50.1%。

严格把控流程,打造“阳光招录”。始终坚持原则,执行标准,履行程序,严守纪律,不断完善考务流程,确保考录更加公平公正公开。结合工作实际对考录各环节均制订详细工作方案,对工作机构、责任主体、工作流程、有关要求、应急处理等进行明确,切实做到“六公开”“四抽签”“三隔离”,从源头上切断敏感信息传递。为确保依法考录、公平考录、科学考录,市纪委监委对各环节全程监督,全程指导考务工作。

创优考务环境,开展“温情招录”。张家口市坚持将考生满意、社会满意作为评判考录工作好坏的一项重要指标,作为树立机关公正形象的重要举措,不断提升考务水平。坚持保障到位。笔试、面试均抽调素质过硬、业务过硬人员组成保障组,提前演练、各司其职,切实做好交通疏导、安全保卫、防火防潮防干扰防停电等工作,保障考试平稳有序进行。(记者韩文涛)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