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经济要闻

怀安县南山汽车产业集群入驻26家相关企业

2021-10-13 18:22:53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年来,怀安县加快产业协同发展平台体系建设,大力发展以高端制造为支撑的南山汽车产业集群,产业链条日益完善,集聚效应逐步显现。目前,南山汽车产业集群共入驻26家与汽车相关的企业,已成为全市确立的4个、全省确立的107个重点产业集群之一。

据介绍,以领克汽车、沃尔沃发动机为产业龙头的南山汽车产业集群保持了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去年该集群共实现产值和销售收入302.7亿元、工业总产值237亿元,占到全市规上工业营业收入的近五分之一。今年1至5月份,南山汽车产业集群实现工业总产值95.9亿元,同比增长21.5%;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8.2亿元,同比增长28.1%;完成税收5.1亿元,同比增长43.2%;实现出口总值14900万美元,同比增长433%;累计生产整车34119台、发动机117533台。

近年来,怀安县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园区为承载平台,以优势产业为主攻方向,以招商引资为主要手段,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提高经济质量和效益。按照“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立项审批、土地供应等方面强化服务保障,杜绝项目谈而不签、签而不开,切实打通优化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专班力量,创新招商引资方式,聚焦重点产业方向,集中攻坚、重点突破,招引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竞争力强、生命周期长的项目。 大力发展以高端制造、应急服务等主导产业为支撑的特色产业集群,带动产业链条日益完善、集聚效应逐步显现。(记者郝大钊 通讯员张润海、高景山)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