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万全区力争2025年冰雪产业产值达10亿元

2021-10-11 18:33:00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年来,张家口万全区抢抓机遇,大力发展冰雪运动装备制造产业,加快推进冰雪装备产业园、冰雪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建设,全力打造全产品链、全产业链的国内一流冰雪运动装备制造基地,力争2025年全区冰雪产业产值达到10亿元。

张家口万全区于2018年启动冰雪产业园建设,打造冰雪装备研发生产、会议会展、运动赛事、教育培训以及工业旅游相结合的冰雪产业“产学研用一体化”基地。产业园重点引进三类产业:轻装备类,包括滑雪头盔、滑雪眼镜、滑雪服、滑雪杖、滑雪鞋、滑雪板等;重装备类,包括造雪机、压雪车、索道、魔毯输送机、雪地摩托车等;相关产业,包括体育运动器材、康复训练装备、运动休闲服饰等。同时,组建全省首个冰天雪地科技企业孵化器,并已成功升级为国家级孵化器。成立河北省冰雪产业技术研究院,努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专注冰雪产业的一流科研机构,为做大做强冰雪产业提供智力支撑。

为引进优质冰雪运动装备制造项目,万全区编制了《全球冰雪运动装备知名品牌一本通》,建立了国内外重点企业招商项目库,利用经贸会、体博会、冬博会等机会与国内外客商对接洽谈,在欧洲等地建立了5个驻国外招商中心,提高了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实效性。累计签约天冰冰雪设备、法国MND等冰雪类项目47个,完成公司注册42家,其中10家生产性项目已投产、12家服务性项目已实现运营。

该区还发布了张家口·中国冰雪产业发展指数,推动冰雪产业与互联网、大数据融合发展,提升了万全冰雪产业对外影响力。(记者邵俊琴 通讯员姚伟帅)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